A professional website.I am Zhangfan.
Email:coregear#msn.com
 

Buyvm.net——KVM256MPlan——系统安装

    其实有时候在想这东西有没有必要成文,后来又想想,就当是给别人参考的同时给自己留个底,于是就心安理得了。

    1、如何启动机器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当你购买成功了之后,你可以在你的邮箱收到最新的邮件,里面就有账户和密码,一开始的时候,我以为是在clientarea那里启动机器,后来我发现我错了,因为在clientarea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机器配置相关选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它的首页,打开manage server,输入你的账户密码就可以登录到your server panel,邮件里有这个的账户密码,不过你要细心点,因为我找这个找了半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何配置机器? 因为我的是256M+512Swap,所以安装debian 32bit,选择CD启动。这里有一个小BUG,不知道是不是kvm系统不完善的原因,就是reboot它居然不重启,仅仅是关机(也有可能是在启动但延迟大,反正我没耐心,我直接boot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2、安装系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需要说明一下,需要安装JAVA组件才可以看到这个(貌似linode也是这样,我记得有一次我iptables全禁了导致ssh登不上最后靠java-shell来拯救),这是远程安装的关键,感谢KVM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选择语言,为了系统的纯正性,也为了减少乱码,这里我选了美国英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网卡,选择第一张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外网IP地址你可以看看你的邮件(含外网和内网IP,内网IP可能比较少用到)或者panel,都有,好像没有DHCP分配的。网关默认X.X.X.1邮件都有说明的。Name Server可填可不填,影响不大,填得话就填网关。Hostname可以根据邮件里你注册的信息来填,这里我填zhangfan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硬盘,这里我选第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里要注意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刚开始我选第三个,后来安装lnmp的时候安装失败,通过日志来看才知道分区空间不够,所以说,别选第三个,除非你是专业的用户,知道自己数据库等需要多大的空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里我选第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安装系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选择镜像,如果你的VPS是美国的,建议就选美国,如果是英国的,那就建议选英国,这样的话下载速度会更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选择是否用http代理,这里我不用代理,一般情况建议你们也不用代理,跳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用些用户到了这步可能有更多的选项,这里我选SSH和standard sytyem ....,如果你不选ssh后面你就发现你用多悲催,因为这个Java-shell实在有点卡,不便于管理,安装系统仅用一次还可以理解,用它来维护VPS那真的太耗本地资源了,当然如果你是图形化界面另当别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加载引导文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到了这里基本上就是系统自动重启了,而且可以进入系统。其实这也是一个BUG,因为我的panel选择CD-ROM  only, 按道理说不能应该加载硬盘才对啊,应该是最后一步的引导文件安装在硬盘的原因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别忘了在panel选择优先加载硬盘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附上我裸机的内存使用量:22M,哈哈,够小的了吧。不过安装了LNMP之后到了95M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本文是原创,转载请注明来源:https://www.heiye.in/post/118e1a_36e491

 
评论
© zhangfan`s world|Powered by LOFTER